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校三地”物理学科建设研讨会在物理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5   点击量:

1123日至24日,“一校三地”物理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院举行,讨论目前大物理学科的近期发展状况,分析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巩固学科建设成效,提高学科建设质量和水平。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副校长夏利东出席会议,物理学院院长陈峰主持会议。

会上,“一校三地”物理学科建设主要负责人分别从人才、科研、本科教学、研究生招生及推免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各校区的物理学科建设现状及存在问题。按照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指示精神,梳理了目前三地的学科建设成果,互相交流了针对各种问题采取的不同措施,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任务目标和建设思路。同时讨论并确定了战略咨询委员会的筹建事宜。并组织了三地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夏利东在人才引育、科学研究、研究生招生工作等方面对大物理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指导和建议,重点强调了下一步学科的建设思路。

物理学院、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的党委书记、学科建设主要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出席会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