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理学部代表团访问物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9-09-19   点击量:

919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理学部副部长Simon Pyke教授及国际业务发展项目官员Lucy Anderson访问我院。

        副院长郝晓涛教授与来访代表团举行座谈。座谈中,Pyke教授首先介绍了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整体概况,阿德莱德大学的国际排名,接着介绍了阿德莱德大学研究机构、研究中心、训练中心及其研究方向、着重介绍了理学部的天文学、医学物理、光学与光子学、理论和实验粒子物理、地质学和地球物理学以及化学等研究方向。最后详细介绍了阿德莱德大学学士学位和研究生学位方向。郝晓涛介绍了山东大学和物理学院概况、学院排名、研究领域、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我院的科研团队,希望推动双方教师之间的对话与交流,积极拓展科研合作。随后,Pyke教授就我院不同方向学生的规模、2+2/3+2培养方式以及短期学生交流项目提出咨询,双方在学生联合培养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就双方互派学生访问,共同指导学生科研训练及暑期学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增进双方的认识,寻找潜在合作的可能性。


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坐落在澳大利亚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市,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三所大学,南澳洲最古老的大学,是澳大利亚常春藤联盟“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简称“G8”)和21世纪学术联盟成员,也是六所砂岩学府之一,被评为澳洲五星级大学。自1874年创校以来,阿德莱德大学一直位居世界一流、澳大利亚顶尖大学之列。截至2019年,阿德莱德大学曾培养出5个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108个罗德学者。新加坡两任总统也毕业于此校。阿德莱德大学在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106位、THE世界大学排名第120位。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