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19-09-15   点击量:

912日,物理学院在中心校区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学院院长陈峰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郁鹏出席会议并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陈峰首先介绍了新加入学院教职工情况,欢迎学校新任命学院党委副书记辛莹和新招聘教师加入物理“大家庭”。随后,陈峰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会议10大项工作任务安排对本院工作作了重点部署,同时总结了学院教学、科研、平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陈峰表示,要按照学校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战略部署,狠抓年度重点工作和整改任务落实,大力加强一校三地物理学科建设。学院现在各个方面都面临着挑战和任务,要从前看“标兵学院”后看“追兵学院”中激发动力,在学科、人才、科研等指标上有更进一步的提升,争取在下一轮的学科评估中有个好成绩。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情况,分别总结了上学期工作,详细介绍了本学期重点工作规划

郁鹏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郁鹏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全心全意为师生做好服务,这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按照学校要求部署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扎扎实实开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思想安全、学生安全、思想安全、公共安全, 特别是实验室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

政治理论学习环节,郁鹏带领大家重温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要求、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结合实际详细解读了十项准则。郁鹏强调,全院教师要进一步按照要求,在学术成果、论文等各方面做好为人师表的工作,要以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十项准则作为职业行为规范,明确师德底线,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好老师。

会议最后,郁鹏介绍了学院环境楼房屋资源配置及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运行情况,表示下一步将加快完善学院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学院健康有序发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