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来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19-04-26   点击量:

425日,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院长王渊旭一行8人,来我院进行学习交流。会议由学院院长陈峰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参加座谈会。

陈峰对王渊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两院有很多共同之处,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学院副院长郝晓涛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从研究方向、科研成果、人才等方面展示了学院各方面的具体工作。学院副院长赵明磊对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和院级仪器设备公共平台从教学体系、中心建设支撑条件、开放运行、学生培养情况和未来发展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双方就大型仪器管理平台人员支撑、实验技术人员考核、仪器共享、院级平台探索、研究生在实验过程中管理和约束机制、实验室安全问题、研究生待遇体系、招生指标分配、新进青年教师待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深入探讨。

王渊旭谈到这次来到母校,感受到学校发展非常快,特别是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考察团此行旨在学习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物理学基地班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以提升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在学科建设、“明德计划”物理学专业拔尖人才培养质量、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的发展。

最后,陈峰表示通过相互学习探讨,双方共同努力、共同促进、共同发展,把物理学科共同提高上去,希望有机会去河南大学参观学习,进一步深入合作交流。

会后,王渊旭一行在学院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