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闫澄教授访问物理学院并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19   点击量:

12月17日,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闫澄教授访问物理学院并作题为高级复合材料、能量和生物材料力学表征的报告。报告由周灿林副教授主持。

报告中,闫澄教授介绍了纳米材料和结构所显示出独特性能和广阔的应用前景,从新能源开发,生物医学方面阐述了纳米材料与结构的力学表征。还介绍纳米碳薄膜,机械特性的建模,及其在轻质结构、微电子、能量收集和存储、生物器件和组织工程方面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闫澄教授还详细解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并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物理学院多名教师和部分博士和硕士参加了报告。

会后,学院党委郁鹏书记会见了闫澄教授,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闫澄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化学、物理及机械工程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博士毕业于悉尼大学,现任昆士兰州中国科学家和工程师协会副主席, 澳大利亚断裂委员会成员,澳大利亚技术网络大学ATN/ISTA纳米技术指导委员会成员,昆士兰州政府复合材料发展计划昆士兰科技大学代表,主要从事纳米复合材料,纳米力学,能源材料,固体力学及数值模拟等方面的研究。闫澄教授担任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 (ARC),葡萄牙科学技术基金会 (FCT) 和 卢森堡国家研究经费基金 (FNR)等多个国际研究基金会的特邀评审人。先后在Acta Materialia, Scripta Materialia, Carbon, Metallurgical Transaction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 Nanotechnology 等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250多篇。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周灿林   摄影:周灿林】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32   邮箱:physics@sdu.edu.cn

  • 物微志信 山大物理
  • 物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 物说新语